close

雖然我在讀研究所的同時有在兼職賺錢

但是總是希望有些錢能省則省

所以在8月份通知開始申請入學之後就開始尋找便宜的機票

不過可能從台灣出發到波蘭的航班並不是很多

所以相對航空公司及價格相對選擇性也比較少

從台灣出發TPE->WAW 最便宜的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主要聽到選擇有以下幾種

 

1.中國國際航空

我查的時候是中國國際航空有飛華沙 只需要在北京轉機一次 票價大約36000

飛中國航空的好處是飛行時間短、票價便宜, 而且是大飛機

但是在北京轉機時需要重新入關一次需要用到台胞證

而且有的是隔夜的班機

所以我沒有優先考量這個飛法

 

2.阿聯酋航空

這是眾所皆知優質的航班

但是我那時候問機票票價大概要6萬

不過阿聯酋有提供學生票,票價約5萬4而且行李可以加到40公斤

對於需出國很久的學生是一大福音

 

3.卡達航空

最後我是選擇購買卡達的機票

台灣的旅行社有些會提供年票或月票的選擇

可以從預查機位先看有沒有機票就可以線上購買

此種好處是

無論你去多久或是經過連假

只要有機位都是固定的價格

不會隨著購買量而波動

而且也會提供轉機處停留不用額外加機票錢(但是需要加稅!!!要停留的可以先問清楚價格)

 

4.香港轉機

從香港出發的班機相對台北多

但是就要買兩段票並重新出關後再重新入關,會比較麻煩

而這種飛法如果不想搭乘中國的航空

比較便宜的選擇是俄羅斯航空

飛行時間短而且價格也算低

俄羅斯航空的機票浮動比較大

不過會出現只要一萬多的低價位

所以看到不錯的就可以買了

因為俄羅斯航空的機位不多(或是滿搶手的!?)

而且俄羅斯航空加買行李滿便宜的

是以peice計算,就算多買一件行李,整體還是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

也不用辦理簽證

不過要買俄羅斯轉機的要注意轉機時間是否充足

許多網友分享至少要預留2的小時以上(很重要!!!)

不然就會出現在機場奔跑或是行李沒跟上的狀況

 

5.其他歐洲航空

其他歐洲國家的航空公司選擇也很多

譬如KLM、德國漢莎...等

在票價上介於4-5萬左右,不過因為行李都只有23公斤

所以最後我都沒有選擇這些

因為我真的很怕到時候超重被罰錢

 

另外機票也可以不用太急著買

靠近年底時會有需多航空公司推出直飛或出清的促銷

也是可以多方比較看哪家比較划算

以上是我在購買機票期間的小小心得

找機票真的很花心力

希望大家都可以買到滿意的機票

 

 

 

arrow
arrow

    新手竹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